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除狗记
2012-05-15 21:33

5月7日19时47分乾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建德市乾潭镇下梓村有一条疯狗,要求民警出警。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迅速出警。在开往警情现场的同时,民警想到找狩猎队员帮忙,但眼下已过打猎时节,猎枪早已收回。民警身上现有的防护装备能否妥善的处置这起警情呢?民警心中也没有底。

民警到现场后,看见一只狗趴在一农户屋前,发现狗毛有大片脱落,体重大概在20公斤左右。民警先将周围围观的群众疏散开,以防止疯狗暴起伤人,然后向周边的群众了解了情况,群众反映不知道狗是哪来的,人一靠近,此狗就会狂吠,并向人攻击,现在还未有村民被咬伤。屋主要求民警将狗赶走就行了,其母亲到现在为止都不敢靠近自己的家门。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民警未草草的将疯狗赶走了事,虽然击毙疯狗目前比较困难,但民警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在观察了周围的环境之后制定了简单的处置方案,让边上围观的群众均回到房屋里,让自愿留下来帮忙的村民与村警、协警一起手持锄头候在路口。民警先驾车上前驱赶疯狗,疯狗往角落逃窜,并躲至一收起的钢棚架下,民警将车灯照着疯狗躲藏的地方。然后联同手持锄头的村民及协警上前“瓮”中打疯狗,将疯狗毙于锄下。(章振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