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只老鼠掉进米缸 监守自盗锒铛入狱
2012-05-27 21:51

放着好好的货车运输员不干,偏要“捞偏门”赚快钱,将公家的货物转手低价出售,最终越陷越深直至不能自拔。日前,驾驶员陈某、伍某、黄某和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其中三人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1年4月以来,陈某、伍某、黄某和周某到我市梅城镇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当送货员,每隔三四天就要送一批成品电线去宁波的业务公司,并把卸货后的塑料空圆盘(绕电线用的)带回,开始几人倒是勤勤恳恳,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发现这个塑料圆盘还挺值钱,便宜的几块钱一个,贵的要100多元一个,而他们每次车上都是成百上千个的运回。于是他们几个“灵机”一动,想到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元左右,如果每次卖掉几个,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收入,并且肯定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几个臭味相投的糊涂人自以为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便一拍即合,干了起来。开始他们每次还只是试探着卖掉几个,后来感觉并没有人发现此事,于是胆子越来越大,下手也越来越狠,每次卖掉的个数也越来越多。从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12日之间,他们共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各型号的塑料圆盘9000多个及价值13000余元的铜丝以正常价格的一半当废品卖了,总价值190604元。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2012年3月,梅城镇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到派出所报案,公司的塑料圆盘和铜丝长期无故减少,超出了正常的生产损耗,估计出了内贼。在民警的调查下,很快就将嫌疑人锁定在了陈某、伍某、黄某和周某这四名送货员身上。3月12日,警方在公司里将其中三人抓获,并将他们刑事拘留,还有一人警方仍在积极追捕当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