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位基层民警的出警记
2012-06-10 21:08

出警对民警来说是最平常不过的,在出警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盗窃、有打架、也有求助的,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5月27日下午2时多,所里接到报警,大洋镇青源村黄山岗一养羊农户的一只羊被狩猎犬给咬了。一听是羊被咬了,我心里就犯了嘀咕:一只羊被狗给咬了还需要报警,且事发地还是在离大洋镇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青源村。但警情就是命令,我就和黄官宗一起上了警车朝目的地驶去。车子盘旋在盘山公路上,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目的地——青源村,也顺利找到了当事人。他说受伤的羊还在山上,需要我们一起上山去查看。看着这陡峭的山,我头皮都麻了,我还从来没有爬过这么陡的山呢,但是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上。当事人在前面领路,我和黄官宗在后面跟着,一路爬一路用山边的小树当抓手,总算爬到了目的地,看到一只母山羊趴在地上,脖子上还有血迹。我们拿出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后,当事人就抱着羊和我们一起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陡路滑,尽管我走得很小心,还是一边走一边滑,屁股上都是泥巴,手上、鞋子上也都是泥。到了山下后,我们帮助当事人联系到了咬他家羊的狩猎犬的主人,狩猎犬的主人答应赔偿损失。

作为一名警察,我们会碰到许多的事,大到维稳,小到鸡毛蒜皮的事,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通讯员 来利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