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板贪小收赃 结果触犯法律
2012-06-20 21:04

6月7日,乾潭派出所刑侦中队经过前期部署、认真谋划,成功在乾潭镇一网吧将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欧某抓获。同时落网的还有收赃的小老板,他说,这回真是因小失大了。

2012年5月24日,乾潭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电话报警:“我家遭贼了,小偷是爬窗进入我家的,盗走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及苹果牌手机一只,损失价值10500元。”

接到警情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安排人员对辖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在对一处废旧物品回收点进行走访时,业主反映了一条线索,有两名外地人经常拿一些高档东西低价来卖,有盗窃作案的嫌疑。

经过调查,两名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两名无业人员刘某和欧某。6月7日早上,经过对两人的调查分析,民警发现,两人近期经常出现在乾潭镇某网吧内。乾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

经过近5个小时的斗智斗勇,警方终于突破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两人交代了在2012年五六月间,窜至乾潭镇各小区、村落实施八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

据悉,犯罪嫌疑人刘某为前科人员,曾在安徽灵璧县老家因盗窃劳动教养一年。另一犯罪嫌疑人欧某在审查初期拒不交代其真实身份情况,侦查民警通过核查户籍信息,明确了其身份情况,并对其加大审查力度,终于使其承认了盗窃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口供,刘某已于盗窃当日将笔记本电脑以200元的价格卖至乾潭某电脑维修店。民警调查到,该店店主在明知电脑是赃物的情况下,仍然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买下犯罪嫌疑人刘某所谓“捡”来的电脑,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同样触犯了法律。

目前,涉嫌盗窃的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嫌疑人也被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通讯员 吕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