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子联手报假案 竟然只为“教”儿子
2012-06-20 21:07

今年4月份,本市政法路有人报警称有人入室抢劫。谢警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进门就听见一名中年男子说:“这还有没有王法了,大白天趁我儿子一个人在家,竟然冲到我家里来抢劫,抢走现金2000元和我老婆的一个价值2000元的景泰蓝手镯,你们警察一定要帮我把坏人抓到。”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谢警官听完陈述后,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感觉有些“不对劲”,按理说发生这样的事,父母当务之急应该是安慰自己的儿子,看儿子有没有受伤或是被吓到,但面前这个父亲似乎一点也不担心儿子的安全,反倒经常用眼神瞟看自己的儿子,像是有诸多不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了尽快找到答案,谢警官不动声色地说:“先不要下定论,等我们调查清楚后,自然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通过对邻居的走访还调看了周边的监控,民警发现从现场的情况看和他们俩父子说的有很大的出入,加上屋内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儿子对“现场”情况的描述更是遍遍都不一样,仔细询问后,果然发现实施情况并不像报案人所说那样恶劣的一起刑事案件。报案人是中年男子的儿子,害怕父母知道与同学之间的借钱问题而报的假案,显然他的父亲也知道儿子报假案。面对民警的质疑,报案人沉默不语,而报案人的父亲还在百般辩称其遭受损失多少多少,民警将计就计想请报案人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一听事情要闹大,两父子顿时泄了气,父亲说自己也知道是儿子把家里的钱偷偷拿出去了,但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干的,这次纵容儿子报假案实际上是怕儿子被他同学带坏,想通过公安机关对儿子及其同学进行震慑。

情况调查清楚后,谢警官批评了报案人的父亲,告诫他教育儿子要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因报案人未满十八岁,老谢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和疏导,告诉他做人要拥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才是立足社会的根基。

(通讯员 麻文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