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巧用微信破获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2012-07-09 17:18

 

警方提醒:遥控锁门后再拉一拉车把手,这个小动作真的很重要

 

近期,新安江派出所破获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了解,5月份以来,新安江街道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车主离开汽车忘记上锁或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上锁,徒手拉开车门盗窃车内物品。警方提醒,遥控锁门后再拉一拉车把手,这个小动作真的很重要。

5月23日,新安江派出所接到车主报警称车内物品被盗。随后几天,新安江街道又发生了几起车内物品被盗案,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前期侦查活动,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的查看以及走访发现,多起盗窃案为同一伙人所为,这伙人大多为90后,已逃离本地前往江西德兴。围绕已有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江西,而此时几名犯罪嫌疑人已在德兴前往衢州的客车上。民警一路追击,商定拦截位置后,由6名民警分乘两辆警车,前后夹击逼停客车,车上乘客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感觉像拍警匪片。后来看见警察从车上带下了3名男子,才明白是警察办案。”

经过审查,办案民警了解到还有1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根据嫌疑人的90后特征,办案民警假借女游客身份巧用微信联系上他,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起疑,民警用女性微信头像,并请女警与犯罪嫌疑人交流。犯罪嫌疑人不疑有他,透露了自身所在地,民警随后在德兴某宾馆抓获了这名漏网之鱼。

人员到案后,民警经过多番审查,犯罪嫌疑人最终交代了包括我市在内,涉及淳安、衢州、常山、龙游等多地的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十余起。犯罪嫌疑人表示,他们大多趁车主下车忘记上锁或利用干扰器在车主遥控上锁时干扰,甚至大胆地躲在后车门处,在车主遥控锁门前拉开后车门,车主遥控锁门后往往不再检查车门是否上锁。因此,警方再次提醒,车主下车后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遥控锁门后需再拉一拉前后车门把手,确保车门已经上锁。(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