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弯时未让行,出租车撞上直行车辆
2012-07-09 19:26

 

6月22日晚8时许,在新安东路118号路段(新安江派出所路口),一辆由健康南路驶往新安东路的出租车与直行的轿车发生了碰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在现场发现,捷达出租车横停在路上,车身叶子板凹陷,后保险杠脱落,散落物撒了一地;广本轿车停在自东向西的车道上,车头左侧大灯破裂,保险杠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轿车司机黄某说,当时自己驾车在新安东路上正常行驶,速度不快,突然发现派出所路口的出租车转弯挤了进来,他的车避让不及就撞上了。民警对出租车司机胡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事故中,出租车驾驶员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还要接受严厉处罚(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并记3分)。

老生常谈“转弯要让直行”,但还是有许多驾驶员朋友特别是出租车司机当“耳边风”。经过该次事故,希望出租车司机能记住这个教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转弯车辆遇到直行车辆的时候,要首先采取避让措施,不要“抢时间、抢道路”,双方礼让才能安全通行。

(通讯员 刘华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