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村警齐上阵,人间真情暖人心
2012-07-09 19:32

 

6月25日早上6时04分,清晨的安静被电话铃声打破,是110来的指令:排塘部队边一农户家门旁有个老人快不行了。

民警陈兴远和黄欢一边迅速拿起装备往外冲,一边给大慈岩镇排塘村的村警叶亨长打电话。大慈岩排塘村离寿昌派出所有20分钟的车程,民警担心老人的安危,便让就近的村警先赶过去看看,为的是了解第一手资料以作准备,村警在现场也能及时做出反应,进行施救。

叶亨长接到电话马上赶到现场。在杂草丛生的荒地里,他看到了一个全身赤裸的老人,约莫70岁,手上、头上有些刮伤,让人看着心疼。他问老人的姓名、地址和家人的电话,老人一概低头不语,沟通达不到一点效果。他开始担心老人的身体,于是马上联系了120。

这时,民警赶到了现场,仔细地检查了老人身上的伤,试图从周围找到些能证明老人身份的线索,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现。民警希望能从围观的群众中得到点老人的信息,但是除了有人在此处发现老人外,没有一点有用的信息。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老人意识还算清楚,但是神智有些紊乱,沟通上也存在障碍,判断可能是聋哑人。

此时叶亨长拿来了衣服和鞋子,他细心地给老人穿上。过了一会儿,民警又给老人买来了牛奶和面包。穿好衣服,拿着吃的东西,本来面无表情的老人竟然咧嘴笑了。

120救护车赶到了,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在民警的陪同下到了医院,包扎好伤口后,民政部门的人员也赶到了,老人被送往了救助站。(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