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6级风吹断直径近二十公分粗的树枝
2012-08-29 21:31

幸好没有砸到行人

8月29日16时04分,市民余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64711111,报料称在新安东路一株香樟树的树枝被风吹下来了,并砸倒了一辆电瓶车,庆幸的是没有砸到行人。

记者放下电话赶忙赶往事发地点。出事地点是新安东路203号碧波浴场门口。一根大约十五公分粗的香樟树树枝断了下来,正好砸在了一辆停在下面的电瓶车上。余先生说,当时的风力他感觉并不是很大,好端端的这个树枝就被刮断了,还好没有砸到人。这是不是因为香樟树本身存在隐患呢?他希望有关部门对新安路沿途的行道树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伤到无辜路人。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园林管理处,几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查看之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根树枝的上半部分已经被虫蛀腐烂掉了,由于腐烂的位置是在树枝朝上的部位,所以此前在隐患排查工作中没有及时发现进行清除。他还告诉记者,园林管理处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对道路两盘的行道树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行人的安全。采访过程中,被砸到的电瓶车的主人王师傅也闻讯赶来,把车子扶起来后,他试了一下,除了油漆被刮掉一些没有什么大碍。

记者随后又向市气象台求证,当日16—17时最大风力6级。虽然风力不小,但是吹断近20公分粗的树枝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