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记闷雷 吴先生家损失惨重
2012-09-11 18:27

 

9月11日上午,乾潭镇陵上村村民吴先生给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称9月9日下午,他家房屋被雷击中,损失惨重,不过庆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吴先生说,9月9日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一个闷雷直接打在他们家的楼顶,造成家里电视机被雷击毁,楼顶被雷打出了一个缺口,阳台出现了大裂缝。卫生间与主体房断裂,裂缝可以把手伸进去。卧室的天花板也断裂了。家里的几处接线盒都穿透墙体,电线全部烧光了,电线也炸出墙体了。配电箱被烧黑,家里的窗户玻璃也几乎全碎了。吴先生很懊恼,现在家里不能住人了,不知道要向哪里求助。

市气象局防雷所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事发地。据防雷所汪所长介绍,当天被雷击中的大约有七八户人家,9台电视机被雷击。当天的雷比较大,甚至有村民看到了火球一样的“滚球雷”。由于吴先生家门口屋檐旁边有一棵大树,容易把雷引到家里。他家所处的位置又在半山腰,比较空旷,而且家中没有避雷设施,所以损失比较惨重。

汪所长提醒,现在处于雷电多发区,市民朋友要做好防雷措施,不要靠近孤立的高大建筑物或者在空旷地带奔跑,远离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以防发生意外。在打雷时不要洗澡和使用水龙头。打雷时若手持金属雨伞、斧头等物,一定要扔掉或让这些物体低于人体。在野外遇雷雨时,尽快找一低洼或沟渠的地方蹲下,不要在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下避雨。避免使用电话和无线电话。不要游泳或划船,以防雷电通过水传到人体。(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