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重大贩毒团伙案件告破
2012-09-13 14:33

日前,建德市“2.3”重大贩毒团伙案件终于进入移送起诉阶段,市巡特警大队历时4个月,抽丝剥茧,层层深挖,成功侦破涉案毒品冰毒250余克的“2.3”重大贩毒团伙案件,移送起诉14人,行政处罚27人,是近年来建德破获的较大涉毒案件。

2月3日,新安江某宾馆,徐某、傅某某、翁某某涉嫌吸毒被抓……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二,新安江某宾馆。一大早,市巡特警大队汪子展、方廉敲开某房间的门,房间内开着热空调,地上撒落着一些矿泉水瓶子及香烟头,民警在卫生间内查获冰壶等吸毒工具,徐某、傅某某、翁某某等3名(1男2女)涉嫌吸毒人员被带到市公安局审查,其中翁某是90后小姑娘,有吸毒前科。审查时3人对自己的吸毒行为遮遮掩掩,不肯交代,民警从96年出生的傅某某(涉世不深,受某男友影响而吸食冰毒)入手,经过耐心开导和教育,不仅打开了3人吸毒行为的突破口,而且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前一天(2月2日)晚,两名住在大同的男子在新安江某宾馆内容留多人吸毒,而且现场有一名毒贩子出没。

当时已是中午11时,曾经在大同所工作过的方威带领大队协警出发,在大同派出所的帮助下,两个小时之后便在大同某集市上将两名涉案嫌疑人胡某某、洪某某抓获,经过审查,民警大致了解到嫌疑人胡某某是单线与上家毒贩联系的,但其性格倔强,抗拒心理强烈,口供突破不了。王建生副大队长亲自出马,在摸清情况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审查,拿下了口供——毒贩上家此时很有可能就住在新安财富城某宾馆内。

下午3点多,邱榕、方廉立马赶到新安财富城某宾馆,登记住宿的是邹某的女朋友,进入房间后却发现房间内没有人影。在和服务员沟通打消其顾虑后,她告诉民警两个小时之前这几名男子换了房间。重新部署后,民警在另一间房内一举抓获了何某某等4名涉毒人员,当时几个人刚刚溜完冰。

短短的8个小时之内,市巡特警大队民警转战新安江、大同,先后3次出击,抓获涉毒人员9名。

人性执法降服“龙王”

2月6日,元宵佳节。新安江派出所沧滩责任区民警张立群给市巡特警大队带来一个消息:巡特警一直在寻找的外号叫“龙王”的吸毒男子王某现身了,当天被收入拘留所。

“龙王”名王某某,1987年生,身材矮小,在新安江经营一家店,他出手大方,老是请客,冰毒买来大家一起吸,朋友圈都称他为“龙王”。

在审查完“龙王”后,喧闹的夜晚渐渐沉静,民警方廉和“龙王”拉起了家常,也许是民警的真诚感染了他,他告诉方廉几年前他的哥哥不幸遇难,在陷入悲伤的那段日子,毒品开始走进他的世界,一步步将他带入深渊。在讲述中,“龙王”悔恨的泪水哗哗直流,一边哭一边央求民警帮助他挽回他的妻子,因为他的妻子发现他吸毒后曾经告诫他:“再吸毒,就离婚!”

看着“龙王”泪水涟涟的可怜样子,也为了降服这条“龙”,挽救这条“龙”,民警给他开了绿灯。凌晨5时,方廉拨通了他妻子的电话,他妻子打的马上赶到公安大楼办案区。

“龙王”见到他的妻子后,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不停地跟妻子道歉,不停地恳求妻子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其情其景令人感慨,毒品害人。

“龙王”刚进拘留所没几天,他的外公去世,民警在向局领导汇报之后,准其从拘留所请假回去尽孝,“龙王”再一次被民警的人性执法所感动,他表示出去后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令人欣慰的是,“龙王”从拘留所出来之后,民警几次突击检查,发现他的尿检结果都呈阴性,看着这位曾一陷入毒品深渊的瘾君子能够真正改过自新,民警打心眼里为他高兴。

9名贩毒嫌疑人相继落网

2月15日零时,方廉正准备休息,突然手机铃声响声,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许俊军打来电话:“贩毒案上网追逃犯钱某落网了!”于是方廉将钱某带到局办案区,经过几个小时的正面交锋,这位四十出头满口喊冤、不停狡辩的中年男子在事实面前终于折服。

2月19日零时,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许俊军又打来电话:“你们在办贩毒案的逃犯姚某某抓住了!”

3月2日,张某,一位90后的小姑娘,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入狱,即将刑满释放(还有7天就能重见天日,恢复自由)还没迈出看守所的大门,便又被重新关了进去。这位容貌姣好的小姑娘,因为早早辍学在家,后又交上了贩毒的男友,以致被拉进“冰毒世界”,不仅容留他人吸毒,而且帮助他人贩卖毒品。

3月25日凌晨5点,新安江派出所抓获该案另一名嫌疑人黄某某。

3月26日中午,杭州小河派出所打来电话,抓获了该案上网逃犯孙某某,方威驱车前往杭州带回逃犯,到新安江已经晚上6点,经过一通宵的审查,孙某某交代了自己怎么送冰毒的事实。

3月28日下午3时,民警陈建强经过几天的蹲守,终于敲开了嫌疑人“老毛”家的门,将其堵在了屋内,并搜出了冰毒。“老毛”绰号“黄刺鱼”,50多岁。审查中虽然遇到了“抵抗”,但还是将他拿下了。

3月30日下午4时,新安江派出所帮助抓获了该案上网逃犯吴某某,讯问室一阵短兵相接后,狡猾的他对于别人的事情,讲得清清楚楚,一涉及到自己就天马行空,时而装疯卖傻,时而不停地喊冤,时而拍桌子大骂,时而装死……

当办案民警在看守所迎来3月最后一天黎明的曙光时,案件10名涉案人员已有9人落网,最后一名在哪里?

大海捞针揪出“安徽佬”

“去,王超你马上带人,把新安江所有中小旅馆,今年以来安徽籍食宿人员记录都调过来。”为了查找最后一名外号叫“安徽佬”的嫌疑人,经验老道的王建生副大队长想出一个最原始最简单的办法。

经过两天两夜加班加点,把新安江大大小小80多家旅馆过了一遍,当王建生从王超手中接过一叠人员的信息照片,一张一张仔细看过后,指了指其中一名满脸厚实的中年男子照片,“应该就是他!”果不其然,经过辨认嫌疑人身份,正如王建生所指,那名中年男子就是“安徽佬”。

“我不会说的,哪怕你们就是动手打我,打死我我也不会说!”这就是嫌疑人在第一次审讯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安徽佬”被关押10多天,依然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5月4日,“安徽佬”的妈妈聘请了两位律师来到市巡特警大队,要求会见。虽然手头事情很多,但是考虑到他们一行3人从安徽赶到建德,人生地不熟,每天开销要上千元,民警方廉第二天一早就安排律师会见。

没想到,律师非常配合,不但和当事人讲明了认罪态度及其中的厉害关系,还花了整整半天时间做“安徽佬”的工作,要他与警方合作。离开时,律师坦言,以往去外地见嫌疑人,总会被刁难,经常拖上好几天才安排会见,建德警方的友好态度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经过律师做工作,“安徽佬”不但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罪行,还道出了往冰毒里添加开塞露、眼药水、感冒药等以牟取暴利的黑幕。

层层深入,贩卖200克冰毒案浮出水面

正当大家认为整个案件可以移交起诉,可以松可气的时候,大队得到一条令人震惊的举报消息,该贩毒团伙在前不久还有一次更大的贩毒行动,如果查实的话,他们之前所查获的50克涉案毒品与之相比,真可谓小巫见大巫。

原来,通过审查嫌疑人,民警得到这样一条信息,嫌疑人何某、邱某某、姚某某等3人今年1月年携带7万多元到杭州买冰毒200克,何某陆陆续续出了一批货,一半多一点(100多克),都是单线联系的。

为了这个案件,市巡特警大队不少民警以队为家,不管白天黑夜都投入案件之中,他们几乎忘记了还有休息日。可面对这一消息,民警们即兴奋又顾虑,兴奋的是——新的挑战又将来临,一股求胜的欲望由然而生;顾虑的是——事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而且犯罪嫌疑人心里很清楚,事情一旦被查出将会是什么后果,参战民警们将面临未知的困难和压力。

“不管怎样,查了再说!”王建生副大队长毫不犹豫,语气坚定地说。巡特警大队警力随即进行重新组合。在大半个月时间里,各组人马无论白天黑夜,来去匆匆,走马灯似地穿梭于看守所之间,面对一张张行色各异,或而沉默不语,或而暴跳如雷,或而装疯卖傻,或而哭天抢地的嘴脸,一场伴随着攻防转换瞬变、刺探与反刺探、狡辩与呵斥,一场完全体现意志力、体力与智慧的大角逐、大决战打响了……

贩卖200克冰毒的堡垒终天被巡特警大队给攻克了!

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毒品,使多少人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因此法律对吸毒、贩毒严厉打击。市巡特警大队打掉的这个贩毒团伙,不仅挽救了涉毒嫌疑人,还使更多的家庭免遭毒品祸害。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方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