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知善良老人被“双簧” 警方顺藤摸瓜破串案
2012-09-18 16:32

近日,家住梅城的陈某一家人流着激动的眼泪,感谢公安民警为其被诈骗一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1年年底,被害人陈某到梅城派出所报案称其所在梅城某公司附近被人以买药品赚取差价为由,骗走人民币五万元,老人家辛苦攒下的钱都被骗进了骗子的口袋,一把年纪的陈某因承受不了被骗的事实而一病不起。

当天,陈某路过梅城养某老院门口时,被路人甲以问路的方式拦下,声称自己是外地人,到梅城来找原某企业老板谈生意,电话一时又联系不上,因不认识路所以想找人帮忙,热心的陈某便主动将路人甲带到该企业,好心的陈某不知道当时已被骗子盯上,天真的掉入了骗子设下的陷阱。

陈某将路人甲带到某企业后,找到了早已在那里等候的路人乙,甲乙二人当着陈某的面上演了一出以买药品赚取差价的双簧,引起了陈某的注意,骗子利用金钱诱惑引陈某上钩,最终陈某信以为真,当即前往银行取了五万元现金作为本金交到了骗子的手中。

骗子得手后立即脱身,陈某还高兴的守着电话等着骗子的“好消息”。当天下午,心急如焚的陈某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提示为关机,陈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案件发生后,梅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在市局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立即组织专案小组进行案件的侦破工作,全力开展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在奋战了五十多个日夜后,通过对网上作战和相关技侦数据的分析研究,最终确定钟某、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掌握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轨迹,专案组先后在杭州、嘉兴等地成功抓获全部4名涉案嫌疑人,同时还破获省内同类案件10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