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年前欠了2万,滚雪球滚成230万
2012-09-18 16:42

27岁的老板娘小孙,年轻貌美,是建德乾潭镇大畈村远近闻名的一枝花。两年来,小孙得了一种神经性厌食症,整天神情忧郁恍惚,吃不下饭。为了治好厌食症,她最近鼓起勇气到公安局投案自首了。

小孙说她可以安心吃饭了,可是乾谭这一带的很多人都全家不淡定啦。因为从今年5月开始,30多个债主就陆续向派出所反映,说有个小店的老板娘小孙欠钱不还。民警初步调查,也吓了一跳:涉案金额达到230多万元。

可是小孙一个好好的美女,守着一家副食品小店,也没什么不良嗜好,怎么会欠下这么大一笔钱呢?直到坐在公安局里,小孙说起了缘由才知道,一开始小孙只是欠朋友2万元,为了还钱就再去借钱,一来二去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

事情要从2009年开始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孙听说卖香烟能赚快钱,于是便向朋友借了2万元私下倒卖香烟。但是不久后,生意失败了,2万元钱也打了水漂。

小孙当时很怕丈夫知道,于是又向朋友第二次借了4万元,2万元还掉前面的旧账,还有2万元打算继续做香烟生意来回本。没想到,这2万元投下去,又蚀本了,还是没赚到钱,债务变成了4万元。小孙想,再借一笔,索性多借点,一口气都赚回来。于是第三次去借了6万。第四次她借了20万。

因为小孙的老公在外面做包工头,生意很不错,小孙借口老公的生意要垫钱,大家也都相信了。而且小孙一开始信誉可好了,她借一万元,每天给人家利息200元,从来不拖欠。大家都愿意借给她。而且小孙打听到村子里谁有闲钱,也会很积极地上门去借。

奇怪的是,小孙的香烟生意真的是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不断地要往里面贴钱。你想想,一万元每天的利息就是200元,也就是每天眼睛一睁开,她就得付出去200元。在一个小村子里卖香烟赚钱的速度怎么也赶不上付利息的速度吧?于是利息不断地利滚利,本金一直没有还清,终于滚成了230万元。

小孙是什么时候才明白,用高额利息借钱的方法,永远也还不清自己欠的债呢?她的答案让民警也很无语:记不清了。她只是告诉民警,她一想到就害怕,怕丈夫知道、怕失去家庭、怕丈夫抛弃、怕被法律制裁……终日惴惴不安的,能不患上厌食症么?这位原本远近皆知的美人,在这样的精神折磨下,两年来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孙某说自己鼓起勇气到公安局投案自首,为的就是可以安心吃一顿饭。(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