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签里面还有标签,低价打折忽悠人
2012-09-20 08:42

衣服标签揭开一层还有一层

在原来的低价标签上贴张高价标签,再按新的价格打折忽悠消费者

“本以为买到了便宜的打折商品,没想到回家后撕开标价签,却看到标价签下还有一个比标价签还便宜的价格。”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市消保委反映她遇到的烦心事,希望市消保委能帮助解决。

4月12日,赵女士在我市某大型百货商场购物时,看到一服装品牌店在以全场2.5折的价位进行促销。于是,赵女士便进去挑了价格均为629元的一件开衫和一只拎包,按店家2.5折打下来,总价是314元。赵女士觉得划算就决定买下来,由于那只拎包表面有些擦痕,最终,在同商家协商后,赵女士以总价307元的价格购买到了这两件商品。可等她回到家剪吊牌时,却发现开衫和包的吊牌上面都贴有两张标签,“我以前也听说商家为了打折促销吸引顾客,先故意把价格抬高的。看到有两个标签后,我就很好奇下面是不是还藏着一个价格。”赵女士揭开了两件商品表面一层的标签,果然发现里面一层的出厂价格均为449元,她再对比两个标签,发现其货号、产地、面料等全都一样。

对此,赵女士认为商家标出更高的价格进行打折销售,有价格欺诈行为,于是,她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希望能将此事予以解决。

市消保委随即电话联系商家,商家解释道,货品是从杭州进货,因地区和进货价格差异,商家在价格上可做适当的调整。对此,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买卖需公平公正,商家事先应向消费者说明价格标准,后经协商,商家将包进行了退货处理,衣服则有赵女士继续使用,对此,赵女士表示满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消保委负责人表示,按照《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第十二条的规定,经营者不得以虚假的“清仓价”、“甩卖价”、“优惠价”、“折扣价”或者其他欺骗性价格表示提供商品或者服务。

但同时,市消保委负责人也表示,针对赵女士碰到的问题,有些供货商企业在针对经营者销售商品时,考虑到地区、交通、消费能力等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商家自行在厂家提供价位上做出适当调整,但是,如果经营者恶意提高服装标价,再以打折为诱饵招揽顾客,同一城市的同一品牌相同型号的服装标价不一致,将涉嫌价格欺诈。

为此,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物时应细心辨别,如果遇到“提价促销”则应保留好票据,以便发生纠纷时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