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忽悠老人何时了
2012-09-23 20:02

日前,公安查处了一伙忽悠老人的卖假药团伙,并联同工商和药监部门对假冒伪劣产品予以统一销毁。

前不久,一批自称是“三宝元保健酒”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大同镇劳村村。他们打着“只宣传不销售、参与人员一律送礼、买物退钱、产品免费”的幌子,吸引了村里以及邻村的中老年人前来参与。几天后,眼看时机成熟,工作人员开始“免费销售”自己的主打品牌“三宝元保健酒”,工作人员宣称,这种酒可不是一般的酒,它是各种名贵中药材制作成的高档保健酒,只要参与人交十元钱,领取一张卡片,然后凭卡片就可以换取一小瓶保健酒试喝,喝完酒就退还十元钱。有了之前的送礼前奏,老年朋友疯抢式地进行兑换、试喝、退钱。工作人“小试牛刀”之后,开始推销大瓶的保健酒,价格380元一瓶。

次日清晨6时许,工作人员拉着满满一车保健酒来到村大会堂进行销售。正当工作人员信誓旦旦进行宣传时,派出所民警闻讯起来了,在一连串的群众工作后,检查人员最终将7名涉案人员带回调查,同时联系工商和药监部门,经鉴定,所谓的保健酒、骨贴、湿巾系假冒伪劣产品。派出所民警遂配合药监局工作人员对全部假冒产品予以统一销毁。

公安部门联同工商及药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可向相关部门报案。同时提醒老年人购买药品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药店购买,切误听信所谓“专家”的话。

(通讯员 黄定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