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肚子”骗了35万 机关算尽还想挟持老板
2012-09-23 20:04

建德姑娘小金,今年29岁,本来开一家茶叶店,虽然生意清谈,过过日子也还安耽。

可因朋友小余的一次偶然“牵线”,她坠入了发财的大梦中,自导自演了一出“借腹生子”的戏码。

为了不被对方识破,小金机关算尽,调包、冒充、挟持等手段轮番上演。

最后,小金姑娘不但没能捞到梦想中的巨款,就连安逸的日子也离她而去了。一同被抓的,还有她的两个朋友。

小金姑娘是建德人,一直以开店卖茶为生。2011年2月的一天,朋友小余来到店里,和她提起了一个“发财”信息。

“有个40多岁的有钱男人,想生个儿子,但他老婆不能生二胎。这男人说谁愿意给他生个儿子,他承担一切费用,到时还会给一大笔钱做补偿费,你要不要考虑考虑啊。”小金觉得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最终,在小余的牵线搭桥下,小金和同是建德人的张老板达成了口头协议:35万,生个胖小子。但是,她在和张某相处几个月里,小金都没有怀上。为了不让说好的几十万灰飞烟灭,她必须拿出有效的办法。

这时,她想到了曾经和自己有过一段感情的方某。方某是个油漆工,1977年生,本地人。旧情人找上门来,方某本就难抗拒,加上小金答应提供办事经费,他很快给自己套上了第一男配角的头衔。因为这时,方某的老婆已经怀孕,他和小金串通,让自己的老婆去医院做了B超鉴定,在B超单上写上了小金的大名。拿着怀孕诊断书,张老板高兴坏了,立马给小金拿来了好几万补偿金。这个男人不知道,更大的阴谋正等着他。 既然怀了孕,张老板和小金的接触就少了。

为了掩人耳目,小金少不了给自己的肚子好好“装饰”一番,因为本身比较丰满,倒也一直没露馅。为了更加隐蔽,她干脆告诉张老板要搬到同学家去养胎,只要张按时提供保胎费、营养费和检查费就可以了,等孩子生出来了就会联系他。在这漫长的几个月时间里,小金和方某屡屡以怀了双胞胎,要补充营养、孩子不稳要治疗为借口,从张某处骗取钱财。

可怀胎十月,孩子终究要坠地。眼看大限将至,小金又开始烦躁起来:如果到时候交不出孩子,最后那笔数额最大的补偿金就没指望,那这将近一年的表演相当于白忙活。 因此,小金指示方某疯狂地去当地农村物色对象,希望找一个出生时间差不多的孩子来冒充。虽然方某有一些收获,并拍下了几张足以迷惑住张老板的男婴照片,可真要找个孩子却是麻烦重重。原本,方某花大力气找到了一个生第三胎的农村产妇,并提出免费替他们抚养刚出生的男孩。可因为小金和张老板因抚养费问题一直僵持不下,日子拖久了,对方最终拒绝了方某的条件。眼见着巨款就要离自己而去,小金和方某急了。两人找来朋友黄某(建德人、1977年生),借口最后谈判,将张老板约到了建德市区内一处江边公园,并将对方拖入汽车内威胁,逼其拿出补偿金。

张老板见对方人多,心虚地提出回家取钱。前天凌晨,几人开车回张某住处,约定张某上楼拿钱,小金等三人在楼下等。害怕了的张某最终拨打110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将还在楼下做着发财梦的三人抓获。

经查,从2011年4月至2012年8月,小金共从张某处骗得35万元,目前3人均被刑拘。

(方祥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