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办个体工商户勿信诈骗电话
2012-10-09 10:22

近日,有个体户老板向工商所反映,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第二天便接到自称工商局某职务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声称只要按照其指定的方式向指定的账户汇入1000元钱,就可以免除今后向工商需要交纳的一切费用。该老板半信半疑,于是将此情况及时向工商所进行了核实。

接到咨询以后,工商所领导也有些惊讶,前一天刚办完照,第二天就接到了此类电话。于是对此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此号码为外地号码,本工商系统内无此号码。系统岗位序列里也无电话中声称的职务。于是判定该电话为诈骗电话,于是向该个体户进行解释,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个体户老板这才恍然大悟,庆幸未听信电话里说的内容,不然就后悔莫及了。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经过行政审批费用减免后,工商部门收取的费用已经很少,并将严格按照费用收取范围执收相应费用,并且在收取相关费用的时候会出具有财政统一制作的票据。工商部门不会向经营户收取上述名目的费用,请广大经营户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