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闯红灯、不按信号灯行驶扣6分,故意遮损车牌扣12分
2012-10-14 18:59

近日,公安部发布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不按信号灯行驶扣6分,故意遮损车牌扣12分;驾龄一年以下的实习期司机上高速,需要驾龄3年以上者陪同;对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倒查考试发证民警的责任;3年内曾吸毒者,不得申请驾照;对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新规一出,众说纷纭,但舆论的焦点大多集中在闯红灯扣6分上——

网友和市民的看法

对于新规,网友和市民有什么看法呢?记者在建德论坛发了帖子,并采访了几位车主和市民,以下是网友和市民的发言整理:

知秋:我认为,为了你我和他人的安全,是应该的,关键在于如何执行到位,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Zhp:红灯太多,交通秩序混乱,扣六分太重了。

雾江房屋:要在改善交通设施的基础上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生理卫生:不够扣,强烈建议由原先12分提高到100分。

小鱼再钓老猫:遮牌扣12分我是强烈支持的,我早说过,遮牌的目的有相当程度上是为犯罪做准备,但希望不要把那一类因为下雨天泥土弄脏而遮住牌子扩大化。

老人家:遮牌照的扣12分,严重支持,关键看JC能不能抓到,总不可能光盘车自己跑到JC面前,说:“俺遮牌照了,快扣我分吧。”

Wuyan:故意遮挡车牌扣12分我完全赞成。闯红灯扣6分我认为严了点,我从没故意闯红灯,但有时因为考虑别的事情分神,或是去外地路况不熟悉偶尔会犯错。但最重要的是执法要公正!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大家一视同仁,再严我也没意见。

小石头:遮牌完全是主观故意性,一次性扣光12分理所当然,只要自己不做这种事就不用怕;闯红灯有时走神失误或路况不熟等可能也会有,红绿灯确实要特别注意,但两次就扣光好像有点狠的,虽然我不开车。

车主姜女士:明年起闯红灯加大处罚是好事。虽然我也偶而会因为误闯红灯被扣分,但闯了就是闯了,总比大家都找理由最终出事情要好。新安江城区不大,交通却蛮拥堵。这几年车子太多了,我在城区尽量少开车,走路上下班还能锻炼身体。

车主小胡:“闯红灯扣6分”太多了。如果车出了市区,路况不熟,跟在大型工程车、大型客车或货车后面,一个不小心都会误闯红灯。交警部门在扣分前最好能研判一下截图录相,看看是否属故意行为,再予以扣罚。对于那种故意闯红灯的,当然要加大处罚力度了。

市民老方:新规对于加强交通管理肯定是有积极作用的,这无疑是要赞成的。但如果有些人有急事或者不想引起更多的交通拥堵,不闯红灯,而是想趁绿灯还有几秒钟以及黄灯过渡的时间通过路口,但有些路口没有黄灯过渡时间,直接从绿灯跳到了红灯,这种情况下受罚就很冤枉了。建德就有好几处路口是没有黄灯过渡时间的。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