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针对公众疑问 交警部门有何说法
2012-10-14 19:03

网友和市民众说纷纭,我市交警部门又有怎样的看法呢?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他说,近年来,全国各地因闯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因此酿成的惨剧不胜枚数,交通部的新规就是为了遏止这类现象愈演愈烈。

而对于网友和市民所说的误闯现象,要分情况来看。走神、路况不熟、变道等原因造成的闯红灯,不能作为逃避处罚的理由。现在的车子大多有导航系统,再路况不熟,还可以停下来问路人。如果因为这些原因要逃避处罚,只在怪自己平时不注意学习,更不注意安全了。

如果是因为跟在大型车辆后面误闯红灯的,这个在建德并不多见。建德大型车辆不多,连着几辆大型车辆的情况更不多,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持车距,看看前面车子多不多,不能抢时间。万一真的因为这个原因误闯了红灯,现在新的解释办法已经出台,闯红灯刚过线只要及时停下来,就不会被扣分。如果被扣了分,司机认为自己是误闯红灯的,还可以进行申诉,一旦确认是属于误闯的,交警部门也可以作出变更或纠正。

对于市民所说的闯绿灯尾造成的误闯红灯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绿灯尾”还是“红灯头”即“黄闪”期间闯灯的,都将受到处罚,因此,大家都不要抢那几秒钟,“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任何时候都是适用的。但是,对于市民提出的没有黄灯过渡的几处路口,交警部门表示,将尽快联系专业部门予以检修维护。

而对于网友所提的遮挡号牌(诸如光盘车等)的恶意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目前在各交通要道以及高速路口均天天检查,接下来更要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恶意遮挡号牌行为,均严厉惩处。交警部门也非常欢迎市民在发现此类恶意行为时,拨打报警电话举报,警方将在嫌疑车辆经过路段查处,一旦证实,严惩不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