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000块钱柜台随手一放 没想到民警真的找回来了
2012-10-16 16:27

10月11日下午,大同的刘女士到市公安局感谢新安江派出所和大同派出所的民警,说警察帮助自己找回3000元现金,虽然价值不大,但是民警乐于助人的作风,让她很温暖。

事情是这样的,9月25日上午粗心的刘女士在我市某超市购物时不慎将3000元现金遗忘在超市柜台上,回家发现后立即赶回超市寻找,但钱根本没了踪影。刘女士当时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新安江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超市帮助寻找,并且查看监控,一直忙到深夜,最终确定了一年轻男子,但想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陌生人简直是大海捞针,巧的是所里一名眼尖的协警发现这个男子和几天前来派出所办理暂住证的河南人有几分相像,但当民警赶到该男子居住地时,被告知这个人早就离开了。刘女士眼看民警为了帮助她找钱周末都要连轴转,觉得很过意不去,反倒是民警笑着一句话:“人民警察为人民嘛!”让她放宽心。

很快10多天时间过去了,刘女士觉着钱肯定是石沉大海找不回来了,没想到10月8日下午,民警打电话给她让她到派出所拿钱。原来,当天上午,细心的民警在一次旅馆住宿检查中发现了一名体貌特征和超市监控相像的男子,该男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开始并不承认自己捡到过3000元钱,但是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男子终于底下了羞愧的头,并将捡到的钱物归原主。事后,刘女士说自己挺过意不去的,就因为一时大意,给警察添了这么多麻烦,所幸的是钱还是找回来了,没有损失。

警方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外出乘车、购物,还是办事、游玩,都要多留一份心,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