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贷保”人身意外伤害险让贷款变得更安全
2012-10-18 11:21

吴老板出差遭遇车祸意外身亡,生前贷款75万元

担保人焦急万分:“这可如何是好?”

新安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经理一席话让担保人由忧转喜

银行贷款借款人还不起钱款,担保人要承担连带责任。前不久,作为新安小额贷款公司75万贷款担保人的张建(化名),因为借款人遭遇车祸意外身亡,急得要命。急忙跑到新安小额贷款公司一打听,却乐开了,原来借款人贷款时办理了“安贷保”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公司对借款人投保的贷款进行全额赔付,9月24日保险公司按保单合同约定进行了赔付,转入新安小额贷款公司75万元,为借款人吴老板偿还本金。

吴老板在新安小额贷款公司贷款75万元,今年7月4日吴老板出差到江西九江时遭遇车祸,其所驾驶的奥迪车撞击护栏,车子的左半边被削掉部分,吴老板当场死亡,同车另一人受伤,消息传到建德以后,家人伤心欲绝。和吴老板家人一样伤心焦急的还有一人,那就是吴老板75万元贷款的担保人张建(化名),第二天张建就跑到新安小额贷款公司,询问担保连带责任问题。新安小额贷款公司业务部经理徐志军一席话化解了他脸上的乌云:“新安小额贷款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建德分公司联合开办了‘安贷宝’贷款安全险,吴某贷款时按贷款份额购买了‘安贷宝’人身意外保险,当借款人因意外造成死亡或终生残疾等无力偿还贷款时,由保险公司对其所投保的贷款进行全额或非全额赔付。”听完徐经理的解释,张建高兴极了。

车祸发生后,太平洋保险建德公司派人到九江,联合九江太平洋公司人员勘察事故现场,新安小额贷款公司协助搜集吴老板贷款材料和相关证明,确定案情后太平洋保险公司向新安小额贷款公司赔付了贷款本金75万元,在与担保人协商后,由担保人张建代偿贷款利息。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