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桶盖频频“失踪” 是谁盯上了垃圾桶盖?
2012-10-18 13:54

新安江环卫所:希望市民保护公共设施

在大多数人看来,垃圾桶又脏又臭惹人嫌,可是新安江街道国信路上的垃圾桶盖却成了“香饽饽”,频频失踪。近日,新安江环卫所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反映,马路边的垃圾桶盖经常失踪,这让他们很郁闷。

不少垃圾桶盖不翼而飞

近日,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管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国信路,发现路边的不少塑料垃圾桶上面的盖子都不见了踪影,垃圾桶口散发出阵阵恶臭,不少苍蝇在桶口飞舞。

“以前也出现过垃圾桶盖被盗现象,最开始数量少,我们也没及时注意到,没想到这些人越来越嚣张,从10月1日到现在,城东站已经补装50多个垃圾桶盖子,最夸张的是10月8日晚上,光城东站区域内就有12只垃圾桶失去了盖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缺失的桶盖都是硬生生地从垃圾桶上掰下来的,丢失的时间都是晚上,目前,垃圾桶盖丢失事件仍然时有发生。

记者走访发现,不光是国信路,新安路、新安东路等一些路段也出现过垃圾桶盖被偷的现象。“因为这些路段是开放式的,很多地方是监控盲区,所以谁偷走了垃圾桶盖也不好说。”住在国信路上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垃圾桶盖不见后,垃圾桶口散发出阵阵恶臭,大群苍蝇在桶口飞舞。下雨天,垃圾桶更是成为了水桶。

究竟是谁盯上了垃圾桶?

“小偷偷盖子都是在后半夜或者凌晨,而且不少地点都在监控之外,所以也不知道是谁偷的。”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管理服务站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了防盗,新安江环卫所正在组织人力进行夜间巡逻。

“不光存在垃圾桶盖被偷的现象,有些地方的垃圾桶还会‘搬家’。”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反映,在一些小区里和排档附近的垃圾桶,会经常被居民和店主搬到自家门口使用。这种偷盗垃圾桶盖和私自挪用垃圾桶的行为,不仅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也使城市环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新安江环卫所呼吁广大市民提高保护公共环卫设施的意识,共同维护公共设施,协助监督、劝导损害公物的行为,发现该类行为应该及时制止,也欢迎市民向新安江环卫所举报。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周旸)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