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神偷”落网记
2012-10-22 17:49

舒某,22岁,本市李家镇人,曾因盗窃犯罪获刑。出狱后,他却不知悔改,重操旧业。村里人“怕他”、讨厌他,因为从小到大,他几乎偷过村里每户人家的东西。前段时间,村里盗窃案子又发了。根据线索及经验,民警准备对舒某进行抓捕。狡猾的他像是嗅到我们的“气味”,人间蒸发了。

2012年9月19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得知,该舒某藏身在李家镇街上某旅馆内。于是一张“天罗地网”在为舒某悄悄布置。当抓捕民警准备让服务员开门进房抓捕时,舒某竟从凌空的三楼窗户跳到了另一侧的窗户企图逃走,两名民警马上从另外一楼梯上楼追捕。但天台四通八达,让舒某逃脱了。抓捕人员会合后,现场分析该人没有逃远,马上走访周围小店信息员,确定逃跑方向后,追击人员沿途搜索。在走到一片小树林时,我们采用“敲山震虎”之计,故意大声朝树林喊话:看你还往哪里跑!果然,藏在树林蒿草中的舒某立马站起身飞奔。追!两名抓捕人员沿着舒某逃走的路线,奋起直追。经过田间、水沟、蕃薯地、围墙,舒某一路逃至李家中学内,民警马上联系学校领导,安排下课学生马上回教室,保安配合民警“瓮中捉鳖”。可经过20余分钟的地毯式搜索,舒某竟在校园围墙内“消失”了。

此时,带队抓捕的刑侦民警许建芳没有放弃,他小心翼翼沿着学校围墙观察线索。在一处可以踏脚越墙的围墙处,发现了一团田间的粘性土壤。爬上围墙一看,有更多的同类泥土留在围墙上。不妙!舒某很可能从此处逃脱了。许建芳也跟着逃跑路线跳下了围墙。围墙外是一条死弄堂。沿着弄堂搜索,一块蓝色的塑料布摊在地上。一把扯下塑料布,舒某正躺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面对锲而不舍的民警,舒某只有束手就擒。

目前,舒某因多次入户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通讯员 黄定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