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破获一涉嫌非法拘禁传销组织
2012-10-22 18:39

为逃离传销窝点,他翻越两个山头,从1.7米的台子上跳了下去

10月15日上午,新安江交警中队的石坎上,突然跳下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大叫救命。交警立即将该男子同行的3人控制住,并打电话给新安江派出所。

民警经过了解获悉,该男子姓王,外地人。半个月前,王某的好友张某说要给王某安排工作,王某来到新安江后,张某就让让王某帮其考察一种所谓的新型的卖货方式,说是直销。并在当晚以行业规定为由收走了王某的手机。王某一看情形不对,第二天就要回去。但是,那里人让王某帮助张某多考察三天,劝说其留下来。同时,该窝点的一名“主任”对王某说:“这里的很多人原来都是带上百人在外面砍人的,你回去可以,这个城市有几万人在做这个工作,我一个电话就能叫来好几百人,看看你能走到哪里。”而且在他们的培训过程中,有时因答不出问题,就被恐吓说:要在以前,你这么笨,早就把刀架你脖子上了。

王某心生惧意,便不敢再说要走了,但是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逃脱。据王某叙述,这个住所是一处民房,门一直是锁着的,而且窗户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而且他住的房间有7、8个人,王某是睡在最里面的,想趁别人睡着的时候逃走也是不可能的。

10月15日上午,王某和另外三名男子一同出去散步,从府西路后面的山上翻山到了政法路。当走到政法路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门口时,看到门口挂的牌子,王某感觉机会来了。从交警中队门口的监控上来看,第一次走过去的时候,王某往中队的门洞里看了一下,而其他三人便警惕地走在了王某的外侧。之后他们在府东社区活动了一阵,又折回来,其中一个人去买东西,走在交警中队门口时,王某假装系鞋带想找机会报警,却又被另外两人拉到了旁边的斜坡上。走了几步之后,看到门洞里有几名警察,王某立即大叫救命,并从1.7米高的斜坡上跳了下来。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让王某带路前往传销窝点,但王某对新安江地理位置一无所知,并不知道传销窝点的具体方位。民警只好让他原路返回。王某带着民警从政法路后面翻越了两座山峰后到了一路之隔的府西路,让民警们哭笑不得。随后民警在府西路某幢传销窝点抓获涉嫌非法拘禁的7名嫌疑人,经查,这7名嫌疑人之中有4人也是刚刚到这里,并没有参与到对王某的控制。而传销的“主任”和张某却不在此地。

经过侦查,次日凌晨3点,民警在另一处地点将张某等3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对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