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届“新安和事佬”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2-10-25 11:12

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倡导“人人都是和事佬”的公益理念,宣扬“身边人掺和身边事,民间智慧化解身边矛盾”的“和事佬”精神,近日我市正式启动首届“新安和事佬”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报名推荐、评比评定三个阶段。候选人要求符合热爱人民调解工作,为人公道正派,从事人民调解、和事佬工作2年以上,年均调解纠纷数量不少于20件,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等条件。通过候选人推荐、业务比武、投票评审等环节,将在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中的一线人民调解员及“和事佬”协会成员中评选出“新安和事佬”十名和人民调解能手十名,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我市广大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09年至2011年,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事佬”协会受理调处矛盾纠纷19391件,成功19023件,调解成功率约为98.1%。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正式实施,人民调解在排查化解社会纠纷、防治纠纷激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将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通讯员 吴晓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