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时大意,被假钞换了真货
2012-10-28 14:33

 

在新安江城区某农贸市场摆摊的周师傅无奈的告诉记者:“因为一时粗心大意,做了一笔赔本生意”

10月27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周师傅的摊位前,称要购买10多台收音机,作为重阳节的礼物赠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周师傅一听对方的口气,心里一阵高兴,原本150元一台的收音机最终以110元的价格卖给了对方。当周师傅回家清点这笔钱时,才发现收到的1200多元钱里,有两张一百元的假币。

周师傅从事销售多功能收音机,生意一直比较平淡。27号这天上午,一位身穿粽黄色夹克衫的中年男子来到他的摊位前,对方告诉周师傅说:“我想购买十多台,想赠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作为老年人的节日礼物,能便宜点吗?”周师傅一听对方要购买这么多,是一笔大生意,心里一阵窃喜,急忙爽快地说:“好商量,好商量!”经过讨价还价,这款收音机从原先的150元一台,降到110元,虽然利润已经很少了,但能做成这笔生意,心里仍感到高兴。双方价格谈成后,该男子马上从口袋中取出一叠百元大钞,一分不少地如数当面清点给他,随后便拎着装好的一袋收音机离开了。

下午4时左右,周师傅回到家时,连忙把当天做成的这笔大生意的消息告诉了左邻右舍的居民,还当着大家的面清点收到的钱。这时,一位妇女看到周师傅手上数着的百元大钞时,一眼就发现他手上有张百元大钞怀疑是假的,结果经大家仔细辨别对照,果真是假币。这时,周师傅又对其它收到的百元大钞进行识别,又发现一张百元假钞夹杂在中间,周师傅面对着大家连呼:“这回生意又白做了!”

据周师傅回忆,由于这名男子看上去忠厚老实,而且付钱很爽快,又说要赠送给老人,这让自己没有对他的钱有什么怀疑。没想到一时大意,让自己损失了两百元钱,以后做生意一定要认真仔细了。(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