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无偿献血联谊活动
2012-10-28 14:46

 

10月27日,市献血办和市血站组织我市20多位机采成分献血者、全血献血者和RH阴性血(熊猫血)献血者,到绍兴参加联谊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着近一年来参与无偿献血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无偿献血联谊活动的成员包含了全血捐献达到5000ml以上,RH阴性血(熊猫血)捐献达到1000ml以上和从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1日参加机采成分捐献累计5次以上(含)者。

在活动间隙,记者同参加活动的现已35岁的徐战军攀谈起来,作为机采成分献血者,在过去两年里,他参加了机采成分献血11次。他告诉记者,联谊活动的举办是对我们无偿献血者的肯定。自己从18岁就开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直到现在。虽然工作场所经常的变换,但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参加由当地组织的无偿献血,也不求回报,如今家里的献血证书多的连自己也数不清了。

此次活动组织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无偿献血联谊活动的组织已进入常态化,通过组织联谊活动,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增进无偿献血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保障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1-6月份全市无偿献血达到2405人次,其中捐献全血2201人次,一次献血300毫升以上达2028人次,占总献血人次的92.14%,采集血液783.48升,临床供血666.30升,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捐献机采成分血(血小板)204人次计2777单位,比上年同期增长92.31%,保证了全市的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为推动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一定的成绩。(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杨家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