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子贪玩逃学 急坏爷爷报警
2012-11-04 21:09

10月11日下午三点多钟,大同派出所民警在大同街面上巡逻,迎面急冲冲赶过来一名焦急的老汉,老汉自称姓郑,他对巡逻民警说:“警察同志,真不好意思,我真是没法子了,我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孙子跟我生活在一起,这孩子是个胆小,内向的人,可自从上个礼拜六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学校里也没去上学,我一个老头子这几天为了找他,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这可怎么办啊!”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首先安抚老郑说:“老郑啊,你先不要着急,着急也解决不了问题嘛,我们现在马上帮你联系一下学校老师,向他们问一下你孙子的情况。”接着民警马上电话联系了学校的政教处主任,向他说明情况后,叫他帮忙到班级里,找几个平时跟小郑要好的同学。通过询问得知,小郑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产生了厌学情绪,这几天都在跟已经辍学的社会人员待在一起。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向政教主任要到了电话,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小郑今天上午十点多钟,刚跟辍学在家的社会人员分开,现在也不知道向。虽然没有找到小郑,但还是给民警提供了一个有用的线索,小郑这几天早上八点钟左右,他一般都会在大同一中门口周边小店里玩。获知这一线索后,老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一半,民警跟老郑约好,明天早上八点钟,一起在学校周边找找。

10月12日早上八点钟左右,民警如约地来到学校门口,跟老郑一起在学校周边寻找小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台球房,找到了正在玩台球的小郑。在找到孙子后,老实本分的老郑脸上又现出拘束的神情,没什么煽情的话,只是一个劲地跟民警说:“谢谢你们,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小郑是找回来了,但通过这件事,我们希望更多的家长不仅能在物质上给孩子满足,关键还是要和他们沟通,避免孩子误入歧途。

(通讯员 蒋高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