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藏在垃圾袋的三万五
2012-11-04 21:15

戴先生是安徽人,今年年初到杭州打工,辛苦工作10个月,赚了三万五千元钱,本想带着这笔钱去桐庐投奔老乡,为了确保钱财安全,戴先生想到一句话: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于是将钱装在一双破棉鞋里,并和一堆破烂一起塞进蛇皮袋,扔在车子的行李箱里。没想到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要不是民警帮忙,这些钱就要被“送”到垃圾站了。

2012年10月29日傍晚4点半,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个男子报案,说自己在一辆普客上丢了很重要的一件行李,车牌、车辆特征都不记得了,只知道自己是从杭州上车,桐庐下车的,下车后就发现丢了行李,于是急忙一边赶来建德,一边报警,希望警察能帮忙找这辆客运车。

出警民警凭这个信息找了好几辆同一时间从杭州开往建德的客运大巴,但是都没有找到报案人的行李,在此期间,戴先生几次电话询问民警有没有找到,得知一直没有找到时,他在电话里就急哭了,他说这是自己今年的全部积蓄!

这个时候,民警又想到戴先生乘坐的会不会是“过路车”,也就是起点站并不在杭州,在长运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推断有可能是从余杭临平开往新安江的大巴车,因为这辆车的行车路线和时间都和戴先生描述的相符,就在大家推测中,这辆从临平开往新安江的客车到站了,民警立即上车寻找,在车上旅客走完后,汽车行李箱内还有一个蛇皮袋装好的行李无人认领,袋口处用线条扎紧,粗看象是一袋废品。难倒这就是戴先生的宝贝吗?

开车的司机也觉得纳闷,民警火急火燎上车找的东西就是这个蛇皮袋吗?要不是警察来找,这个类似于垃圾袋一样的行李肯定会在车到站搞卫生时扔了。在大伙的疑问中,民警再次接通了戴先生的电话,当得知袋子找到后,戴先生显然高兴坏了,他在电话里就告诉民警一定要帮他好好看着这个袋子,因为里面装的可不是垃圾,而是自己大半年的血汗钱。因为怕贼惦记着,所以想到这个法子,没想到自己倒是给忘记了,多亏了民警帮忙啊。听了这个理由,出警的民警简直是哭笑不得,只能是一面宽慰戴先生一面提醒他,下次这种大额现金不要放在身上,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存进银行。

(通讯员 余炫 赖志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