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张寻物启事 找回万元手链
2012-11-07 14:29

寿昌镇桂花村妇女汪美兰的一件价值万元的金手链不慎丢失十天后,她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在村会议室门口贴了一张寻物启事,没想到好心人王菊花在看到告示的当天就将捡拾到的贵重物品亲手交还给失主手中,令她十分感动。

10月26日清晨6时许,担任村干部的汪美兰就忙跑东家窜西家地检查卫生,直到上午9时左右,才突然发现自己左手佩戴的金手链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她马上到办公室及挨家挨户各找了一个遍,也不见丢踪影,一想起这条价值万元的手链就这么丢了,汪美兰一连好几个晚上都辗转难眠。

时间一天天过去,汪美兰觉得手链应该就是丢失在自己村里,也许是有村民捡到了却找不到失主。于是,她在11月5日这天上午,在村会议室门口张贴了一张手链丢失的寻物启事。没想到这天中午,该村下桂自然村村民王菊花看到张贴的寻物寻物启事,马上联系了她,并及时归还了手链。

据王菊花回忆,事发当天清晨,她在自家门口打扫村道的时候捡到了这条金手链。因为不知道失主是谁,就一直小心保管着。在看到贴在村会议室门口的寻物启事后,就马上联系了失主。

失主汪美兰激动地说:“村里人讲文明,使自己的丢失十天的东西能失而复得,真是谢谢好心的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