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跨域盗贼终于落网
2012-11-12 22:12

“如果有证据,你们判就是。”这是犯罪嫌疑人在审查时的叫嚣。然而,这种表面的嚣张,很快就被证据击倒。在强有力的证据和强大的审查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抵挡不住,交代了两人在2012年9月至10月期间,在梅城镇、大洋镇多次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沿街小店的犯罪事实。随着两名案犯的落网和一系列后续工作的展开,2012年9月以来发生在梅城辖区的系列夜盗案件终于告破。

2012年9月以来,梅城的夜晚变得不平静起来,案件突然比以往多发,有入户盗窃,也有摩托车电瓶车盗窃案件。这些案件粗粗看来,似乎没有任何关联。按照往常的惯例,盗窃嫌疑人也是“术业有专攻”,也就是说,盗窃摩托车电瓶车的,基本上就不会实施入户盗窃。

一系列案件的发生,给广大市民造成了经济损失,也带来了精神上的伤害,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破案,那么,这些案件本身会有关联吗?

案件侦查初期,根据搜集到的点滴线索,侦查民警多次碰头研判,初步认为,这是一个盗窃团伙,而且应该是外地人员,流窜到梅城实施盗窃。

10月上旬,通过各种侦查手段,民警侦查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就在浦江。这印证了当初的判断。在掌握案犯的相关情况后,2012年10月15日,建德市刑侦大队与梅城派出所刑侦中队组织人员联合赶赴浦江抓捕。到达浦江之后,由于犯罪嫌疑人所在区域地形复杂,在经过一个彻夜查找后并没能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这次抓捕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无功而返。

这次抓捕失败,是一种挫折,也是一种激励,回所后,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需要的是总结经验,找出在哪个环节有问题,从而对再次抓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办案民警多次与刑侦大队领导汇报、沟通,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同时继续展开更为深入的调查,调查结果令人欣喜,侦查员得到了一段案犯在梅城作案后坐客车回浦江的监控,监控中案犯的体貌特征清晰可见。

全面查清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以及体貌特征后,办案民警商议着再次的抓捕行动。这一次是志在必得。

2012年10月25日晚,梅城派出所几名刑侦民警与刑大几名侦查员再次前往浦江抓捕案犯。次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锁定了其中一名案犯的落脚点——浦江某宾馆的505房间。凌晨3点时分,这个消息无疑给守候在暗夜中的民警一个惊喜,那不断袭来的睡意,刹那间被驱散。

在抓获吕某之后,办案民警立即在当地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吕某进行突审,并从其手机中发现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经网上核查,不仅查明了该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而且还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当时正入住在浦江另一旅馆内。获取到这个线索后,民警当机立断,迅速出击,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又成功将另一名案犯田万银抓获。

(通讯员 李茂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