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每月扫地挣1160元的盛大伯 捡到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毫不动心
2012-11-14 19:56

失主许女士感叹:盛大伯金子般的心真难得

一位月收入只有1160元的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时捡到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毫不动心,托传达室保安将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上,盛大伯面对金钱不动心的品质让失主许女士夫妇感动不已。

盛本丰今年64岁,三都镇大唐村人,4年前来新安江环卫所做保洁工,承担银苑宾馆至新安江电厂路段的保洁任务。10月28日,星期天,盛师傅从新安江电厂往银苑宾馆清扫,9点半左右,在清扫横坑坞IFF公司宿舍门口的一座桥时,发现桥栏杆上有一个钱包。盛师傅意识到可能是刚才在桥上等出租车的一男一女掉的,心想失主发觉丢钱包一定会打车回来找包的,在桥上等了五六分钟后还是不见失主来领钱包。想着工作还没有完成,就将钱包交给IFF公司宿舍传达室的保安,委托他寻找失主。

盛师傅和保安在传达室拉开钱包拉链,只见一大叠百元大钞,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卡,现金5000多元,好在保安认识两人,他告诉盛师傅失主是IFF公司的部门经理许经理。随后保安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当天许经理夫妻俩准备到乾潭老家,两人拎着包,将钱包放在桥栏杆上,出租车来了以后就记着上车,竟然忘记了栏杆上的钱包。半路上,丈夫突然想起钱包掉了,急得不得了。后接到电话得知钱包已经在传达室了,许女士和丈夫这才放了心。

“失主拿回钱包没有?”将钱包交到IFF公司传达室以后,盛师傅一直记挂着,10月30日早上他找到传达室问保安,保安说已经交给失主了,失主就住在公司宿舍。盛师傅还是不放心,便在传达室门口等许女士,见到许女士并确认钱包已物归原主后,盛师傅才放心。许女士要拿钱感谢盛师傅,盛师傅谢绝了,说是环卫所领导经常教育他们,捡到东西一定要交还失主。

11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许女士,她说:“现在像盛师傅这样的人真的不多了,丢失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还能找回来,幸亏碰上盛师傅,真的很感谢他!”(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