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门卫晚上猝死宿舍,司法所调解息纷争
2012-11-19 17:53

 

某椅业公司杨村桥分公司一门卫被发现死在公司宿舍,经法医鉴定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死者家属30多人来到杨村桥提出赔偿60万元的要求,经过杨村桥镇司法所调解,企业一次性补偿死者11万元。

11月9日上午8点20分,位于杨村桥镇岭源村的某椅业公司杨村桥分公司。传达室门卫老潘没有上班,公司员工到门卫宿舍叫人不应,报告公司负责人,负责人也叫不开门,于是报案。公安破门进入宿舍内发现63岁的门卫潘某某已经死亡,人好像睡着了一样。经勘查,宿舍门、窗都反锁的,死亡身上也没有外伤,确定为自然死亡——猝死。

门卫潘某为桐庐县凤川某村人,村领导和家属30多人得知潘某死亡后当天中午12点多赶到建德殡仪馆,听取市公安局法医余平的解释后,家属对潘某自然死亡没有异议。下午3点左右,椅业公司负责人、工作人员4人和死者家属30多人到杨村桥镇司法所就对死者经济补偿问题进行调解协商,死者家属要求赔偿60万元,否则就抬尸到厂里闹事,双方谈不拢。

杨村桥镇司法所刘国生、汪奇华分析道,死者系自然死亡,厂方应从道义上支付死者丧葬费贰万元,生前工资结清;适当补助一部分亲属抚慰金;死者家属提出60万元的赔偿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如不能各退一步,可以走司法途径。调解工作一直这样僵持到11月10日凌晨两点多,最后厂方和死者家属才最后达成一致协议,厂方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壹拾壹万元整,结清死者生前工资叁仟贰佰贰拾元。11月12日,资金全部补偿到位,避免了一起矛盾激化事件。(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汪奇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