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钱有本事”的大姐骗了钱跑了
2012-11-20 19:15

单身妈妈独自带着孩子,开着一家小店,生活着实不易,好不容易遇上一个“有钱有本事”的贵人大姐,能帮自己赚钱,怎么能不接纳呢?然而,大姐骗了钱跑路失踪后,发财美梦终于醒了,她选择了报警……

今年8月,在乾潭镇上开店的王某认识了前来乾潭打工的叶某。双方相识后,因叶某出手阔绰,谈吐间俱是生意经,初次开店的王某便多次向叶某请教生意上的事情。几次接触后,叶某自称其在外有门路,可以帮王某销售其店内的毛巾,帮其赚钱。王某为一离异女性,患有抑郁症,独自带着女儿,开店不易,生活较为艰难。几次百元的小生意做下来后,王某对叶某深信不疑,不仅在生活上对叶某嘘寒问暖,还帮叶某在乾潭街上租了房子,更认叶某做了大姐。在取得了王某的信任后,叶某便以外出谈生意需要请客吃饭为名,多次从王某处骗走共计现金三万余元。直至2012年9月底,还在做着发财美梦的王某突然间发现叶某的电话打不通了,找到其为叶某租住的房间,发现房内空无一人,衣物、被褥也全无踪影,这才知道被骗了。原本患有抑郁症的王某病情加重,她想到了去乾潭派出所报案。

接到王某的报警后,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叶某原先告知王某的姓名及家庭情况俱为造假。民警便从叶某的联系方式入手,发现叶某在离开乾潭后去了贵州,并且一直留在了贵州。没有案犯的身份情况,不知案犯的真实相貌,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停滞。正当民警准备奔赴贵州进行抓捕时,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叶某已经离开了贵州,回到了桐庐。11月3日,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在刑侦大队的帮助下,将叶某在桐庐富春江镇一出租房内抓获。

经审查,叶某交代了自今年8月起,一直不务正业的她在乾潭认识王某后,认为王某善良可欺,便动了歪脑筋。为赢得王某的信任,她谎称可以帮王某销售毛巾,并且不赚一分钱。实际上,她是将从王某处拿走的毛巾在梅城、杨村桥等地的农贸市场前摆摊销售,后将销售得到的钱全部交予王某。几次下来,王某便对她言听计从,只要她开口,王某便将钱奉上。后因数额较大,无法再在王某面前掩饰下去,她索性将手机停机,远走贵州。正当其认为风头已过,可以安全返回时,便被赶至的民警抓获。

现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某被骗的钱财也在积极追缴中。(通讯员 朱立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