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樟树招惹谁?屡屡被“挨打”
2012-11-21 16:35

近日,城管新安江中队接到投诉,称新安江街道严州大道兴溪花园人行道上有人为采樟树籽,使劲打树枝,毁坏了树木。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查看并未发现有市民在打樟树,但是周围的樟树的确有被打过的痕迹,有几颗樟树的树枝已经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城管中队队员随后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居民说,前几天确实有人在打樟树籽,但是有些好像是园林的工作人员。队员随即又向市园林管理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为了留下樟树的种子,待明年开春时播种,前几天确实打过樟树籽。可能附近居民不了解情况,认为樟树籽大家都可以打,所以发生了为采树籽损坏树木的一幕。了解情况后,队员立刻向周围居民解释了私自打樟树籽是不可取并且是违法的行为,并希望大家在看到居民打樟树籽的时候,能够及时制止或及时通知城管部门。了解情况后,城管队员向社区通报了这个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向居民进行加强保护树木宣传教育,市园林管理处立刻派人修护受损的香樟树。

城管提醒广大市民,保护树木,维护市容整洁美观是每个市民光荣的义务和责任,同时,破坏树木违反了《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四项规定,一经发现,城管将严肃查处。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徐正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