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0多岁男子身穿白大褂窜入市一院冒充医生行骗
2012-11-22 11:03

 住院部9楼骨科两位病人被骗3000元

日前,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穿白大褂窜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冒充医生以给病人买固定钢板的螺丝、手术缴费为名,从两位病人处骗得现金3000元,病人被骗第二天医院已经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已经到现场调查取证,提取监控录像。市一院提醒,病人缴费都到医院收费处,医生不可能向病人收取现金,谨防骗子行骗。

11月11日晚上6点多钟,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身穿白大褂,来到市一院住院部9楼骨科病房,通过交谈该“医生”得知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要买固定钢板的螺丝,他对小伙子说:“你给我1000元钱,我帮你买螺丝。”小伙子回答说:“我没这么多钱,口袋里只有500元。”“那你先给我500元,其余的我帮你垫上,螺丝买来你再把钱给我。”于是小伙子将500元线交给这名“医生”。

11月11日,有一名50岁左右的大哥车祸住进了市一院住院部9楼骨科病房,他的两位兄弟陪同。当晚,这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手拿医生的本子,对这位病人说:“明天给你动手术,现在我把手术要注意的事项和术后可能产生的后果告诉你。”然后,“医生”装模作样地和病人谈起了手术,最后要求病人在《术前谈话》上签了字,随后“医生”也签了字,“医生”对病人说:“先交2500元钱。”病人将2500元钱交给了这位“医生”。

11月12日上午9时许,那位50岁左右的病人对护士长说:“我今天什么时候动手术?”护士长疑问,病人将前一天晚上“医生”通知他做手术及缴给“医生”2500元钱的事向护士长说了,护士长立即意识到病人碰到骗子,马上联系市一院内保队,并马上打110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从监控上看该男子30多岁样子,身材瘦小,当晚从6点多进9楼骨科病房,到晚上9点多离开,这位“医生”一共呆了3个多小时。

为什么骗子能在市一院住院部行骗得逞?市一院内保队方队长分析,一是骗子身穿白大褂,一院医生的白大褂都有胸牌的,但骗子没有,一般病人不注意分辨,刚好那几天二院、三院及乡镇卫生院都有医生在一院进修,穿各种白大褂的都有,骗子身穿白大褂在病房走来走去,不要说病人,就是护士都误以为他是真正的医生;二是骗子具有一定的医学知识,知道手术流程,容易获取病人信任;三是该男子应该是一个惯骗,冒充医生跟病人交流很镇定。方队长提醒患者,医院缴费都到收费处,医生不会收病人的现金,把握住这点病人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