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限高令”让老赖无处遁形 主动来把借款还
2012-11-25 16:38

11月19日清晨7点30分,一阵急促的铃声挡住了建德法院执行干警匆匆上班的脚步,手机那头传来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潜藏已久的老赖海某被萧山机场派出所控制,要求立刻前去执行。执行人员马上调取案卷材料、办理相关手续,风尘仆仆地赶往萧山机场。上午10点,在机场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执行人员将海某带上车返回法院。

海某是一件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长期去向不明,名下除了一套已被抵押的房产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一度陷入“盲区”。但执行干警仍不放弃追查,在查阅公安网上信息时,执行人员发现,海某经常来往于大陆和港澳地区,认为海某应该有履行能力而消极履行、逃避执行,同时这也是掌握海某动向的好时机。因此建德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对被执行人海某作出限制高消费令,并将限制高消费令送到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海某被带回法院后,表示会马上主动归还借款的,但由于手头资金不足,承诺先归还申请人十万元,余款在一个月内付清,并在次日将十万元执行款打入法院的银行账号,至此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临走前,海某向执行干警说道:“法院现在执行手段这么多,出入境也给限制住了,我连香港也去不了,生意都会有麻烦的,我一定会信守诺言履行协议的。”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