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招防范“法院传票”诈骗电话
2012-12-05 20:00

近日,市法院立案庭陆续接到一些市民的反映,称他们多次接听到来法院领取传票之类的电话。市法院郑重地提醒,目前法院尚未开通录音电话通知应诉系统,谨防上当受骗。如果市民接听到此类电话时要冷静,应及时拨打法院立案庭电话(64796082)或直接到法院问询,千万不要在电话中透露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存折密码等信息,更不要汇款。

目前法院送达法律文书或传票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由案件法官电话通知来法院领取,法官会详细告知办案法官姓名、原被告姓名、案由、审判法庭等诉讼事项;二是通过中国邮政“法院诉讼文书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三是法官身着制服上门送达法律文书,送达时工作人员需出示证件。

市法院向广大市民支招识破该诈骗手法:一是“听”,来电如是语音录音电话,应当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诈骗电话;二是“拨”,电话能否回拨,如果不能回拨,则一定是骗子;三是“问”,询问相关案件的案由、原被告姓名、审判法庭等诉讼事项的,如果无法提供的,则一定是骗子;四是“留”,将钱留在自己的口袋里,如果要求提供银行账号、转账或者缴纳费用的,一定是电话诈骗。(通讯员 汪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