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神勇协警两擒盗贼 截获人参4盒,银条1块
2012-12-14 14:51

 

12月8日晚上6点多,市公安局城东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协警吴建桥,在检查一辆出城的出租车时抓获一名盗窃嫌犯,缴获手链、项链、戒指等赃物价值7100多元,破获了一个在杭州、湖州、淳安、建德等地流窜作案的盗窃犯罪案件。

当天晚上6点4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向城东出租车管理服务站值勤岗亭行驶过来,车上坐着3个人,说是要到淳安去,吴建桥按规定对乘客进行登记。3位乘客的身份证输入公安联网电脑时,发现其中一个人冒用“田孟飞”的身份证。登记完后,吴建桥要求司机打开后备箱要求检查3人随身携带物品,听说要检查物品,车上3位乘客做贼心虚,借口小便,下车后撒腿就跑,其中的两个人往洋溪方向逃跑,另一人沿防洪江堤往新安江体育馆方向逃跑,由于当时一同值班的同事上厕所去了,只有吴建桥一人,见状吴建桥立即向江堤方向追赶,最终将“田孟飞”抓获,这时出租车驾驶员也上来帮忙。正当吴建桥将“田孟飞”往岗亭里面拉时,“田孟飞”用力挣脱后向洋溪方向逃跑,吴建桥追上后一个扫膛腿,将嫌疑人撂倒,这时杨村桥镇上山村的村民陆志鹏正好驾车经过,于是马上下车上前帮忙,众人合力将嫌疑人带到岗亭里,拷在椅子上。吴建桥马上通知新安江派出所,将嫌疑人带到所里进一步审查。

经查,这位冒用“田孟飞”身份证的人,真名叫杨吉安,今年39岁,湖南省沅陵县沅陵镇白岩村人,有多次入室盗窃、抢劫前科,在杭州、湖州、千岛湖等地多次作案,案值数万元,被列为网上通缉逃犯,这位流窜多地频频得手的偷盗惯犯,终于栽在了吴建桥手里,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拘。

当天,杨吉安和两位同伙潜入新安江伺机盗窃,3人在府西路35幢某户入室盗窃得手,警方从出租车后备箱里查获香烟3条6包,手链1条,戒指2枚,项链1条,茶叶11盒,人参4盒,银条1块,现金600元,钱物共计7100元。被偷事主到晚上10点多钟后才发现家里被盗报警。(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