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动监察出击,为工人追讨工资
2012-12-18 14:01

拖欠工资将于20日前结清

位于乾潭镇的某工艺品(杭州)有限公司拖欠几十名工人40多万元工资,经过市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的努力追讨,老板于日前从深圳赶到市劳动监察大队,表示将于12月20日之前筹措资金,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该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生产圣诞礼品等小礼品,10月开始进入淡季,10月下旬停产。老板在广东东莞等地还办有其他企业,在乾潭的企业则委托包某管理,而自己时常不在建德。由于资金紧张,从8月开始就没有发放工资,其中8月份有65人没发工资,9月份有50人没发工资,10月份有40人没发工资。工人中来自湖南等外地职工有20多人,几个月没领到工资的他们于11月10日向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大队执法人员11月中旬到达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11月底前支付拖欠工资。可是到了期限公司却仍然没有支付,工人们便多次到乾潭镇政府要求支付工资,市劳动监察大队会同乾潭镇召开联席会议,公安、法院一同参加,准备采取非常措施,由于台湾老板在海外营销业务,一时联系不上,拖欠工资没有得到解决。

转眼到了12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老板,12月14日老板从深圳来到建德劳动监察大队,表示将努力输出产品回笼资金,并立即前往公司召开职工座谈会,诚恳地向职工们表示将于12月20日之前将40余万拖欠工资发放到位,让职工们在新年之前领到自己的辛苦钱。(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