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警:岁末年终电信诈骗案件高发
2012-12-25 14:19

25日上午,沧滩社区警务室民警到建设银行新安江支行ATM机外张贴《防诈骗提醒》

凡是要求你向对方账户、ATM机汇款的,要多长个心眼

岁末年终,犯罪分子利用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冒充公安、法院、检察、财税等,以电话欠费、信用卡、医保卡涉嫌透支、退税返利、银行卡口令变更、洗黑钱等各种理由,诱骗市民将钱转入安全账户。12月20日至12月21日,我市接连发生4起电信诈骗案件:钟某在市府旁ATM机上转账3万元,落入骗子腰包;蒋某在田坞路口工商银行向骗子汇出2.1万元……这4名事主都是接到陌生电话,被人以“医保卡恶意透支,涉嫌洗黑钱,需将存款存入安全账户保全”为由,设置圈套蒙骗当事人,向骗子提供的“安全账户”汇钱。警方提醒市民朋友提高警惕,特别是老年人要加强防范意思。

12月25日上午,沧滩社区警务室民警来到新安江城区的银行,张贴防止电信诈骗的“警方提醒”,希望市民互相转告,千万不要轻易网络汇款,或者到银行、ATM机转账,谨防受骗上当。(记者 王庚鑫)

知识链接:

电信诈骗:2009年以来,中国一些地区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此类犯罪在原有作案手法的基础上手段翻新,作案者冒充电信局、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使用任意显号软件、VOIP电话等技术,以受害人电话欠费、被他人盗用身份涉嫌经济犯罪,以没收受害人所有银行存款进行恫吓威胁,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