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麻先生打来新闻热线:我想谢谢这些好心人
2012-12-26 14:13

12月25日上午,麻先生打进本网新闻热线64711111:我想借你们的平台帮忙,感谢一些热心人,要不是他们,我的丈母娘也许会出事情。

记者核实报道:麻先生想感谢的热心人,是寿昌镇石泉村的村干部们,他们帮忙找到了麻先生的丈母娘。麻先生说,他的丈母娘方老太太已经70岁了,患有精神疾病,现跟儿子一起住在寿昌镇石泉村,每年都要离家出走几次,很多时候出走一两天就会自己回家来。12月19日中午,方老太太又独自一人出门,当天晚上没有回家。

邻居提供线索说,当天看到方老太太往屋后的大红山方向走。第二天,家人一齐出门去寻找,未果。21日,麻先生的家人电话报了警,并联络十几名亲戚继续寻找方老太太的下落。找了3天,方老太太还是未见踪影,加上近几天天气情况恶劣,家人担心老太太出了意外。23日,村干部们一齐动身帮忙寻找。中午近11点,家人接到村干部传来的好消息:老太太在屋后的大红山顶上找到了,神智还算清醒。随后,村干部和家人轮流将老太太背回了家。

记者从石泉村村两委处核实到,当得知方老太太家人帮助寻找的力量不够时,石泉村村两委立即成立了搜寻队。因为老太太屋后的大红山海拔高达800多米,给搜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于是他们组织了党员干部30余人,采取分片包干、逐点搜寻的方法进行找寻。经过搜寻组艰难的寻找,终于在山顶找到了方老太太,此时的方老太太光着脚蜷缩在杂草丛中,人还保持清醒状态。大家赶紧为她披上衣服,相互搀扶着,轮流将她背回家。目前,老太太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已经交代家人好好看护老太太。

麻先生说,他特意打电话给本报感谢这些热心人,那是因为村干部已经多次帮忙寻找老太太。这回要不是村干部帮忙,处在恶劣天气环境下又没有食物的老太太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记者 方仙 实习生 高柱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