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去年新增社会组织36家
2013-01-10 14:55

养老产业社会组织数量增幅明显,发挥社会作用增强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2年我市社会组织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市新增社会组织36家,其中社会团体1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8家。至此,全市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到179家。与往年相比,2012年社会团体中的老年协会、基层养老院数量增幅明显,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得到了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新增的社会团体中,尤以村(社区)老年协会、乡镇(街道)的敬老院居多。该工作人员表示,老年协会登记注册数量增加,说明了各镇(街道)、村(社区)对老年协会的重视与肯定。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余热,有益于老年协会完善自身内部管理,提高老年协会的服务水平;基层敬老院的增加,则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推动社会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力量不断发展,涵盖了卫生、教育、科技、文化、交通、服务等各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的公益类慈善组织在扶贫济困、救助赈灾、安老扶弱、助残养孤、法律援助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此外,我市还注重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2012年出台了两个社会组织规范性文件,依法撤销社会组织10家,注销社会组织20家。全市有76家社会组织完成了信用等级评估,全市社会组织年检率首次达到100%。同时,我市还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市社会组织单独组建党组织15家,联建支部94家,社会组织党建覆盖率达到97%,党的工作覆盖率100%,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