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机”记
2013-01-14 17:17

2013年1月8日,新安江派出所的早晨繁忙依旧,民警们一边整理手头上的案卷,一边讨论昨日的警情,突然,办公室的大门被推开,一位小姑娘急急忙忙的跑进来,挂着眼泪说:“我乘坐出租车从新安江文化广场到月亮湾,结果手机掉在车上了。”

在场民警一听,这虽然不是案件,但是群众求助无小事,于是一边安抚小姑娘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小姑娘不记得出租车的号牌,民警意识到只能通过小姑娘描述的时间段和上下车的轨迹查到她乘坐的出租车才有希望帮小姑娘找回手机。

思路有了,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兵分两路,一路调看小姑娘上车时间新安江文化广场的治安监控,另一路调看从文化广场到月亮湾沿途的监控,果然找到了小姑娘乘坐的绿色出租车,但号牌模糊,仍然无法确认出租车。

一旁的事主显得很着急,她说自己这个手机不是一般的手机,是有纪念意义的。民警们通过多种办法帮助她寻找,几经周折后,终于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帮小姑娘追回了丢失的手机。当民警把手机交到小姑娘手上的时候,离小姑娘求助前后不过1个多小时,小姑娘闪着泪花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警察!”

(通讯员 方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