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乘客借了的哥的手机 没付车费 拿着iphone就跑了
2013-01-23 15:52

几天后 金华的哥收到新安江派出所寄回的iphone手机

 1月23日中午,童先生打进新闻热线64711111:我是金华的出租车司机,从网站上找到了你们的热线电话,想通过你们感谢一下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前两天我载了客人到你们建德的一个车站,客人下车借了我的手机,没付车费就跑掉了。我到派出所去报案,今天我收到了派出所寄回来的手机。

的哥童先生说的事情发生在1月20日。当天上午,童先生接了一单长途生意,将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从金华送到了新安江长途车站。男子自称台胞,说接了朋友后仍要坐童先生的车子返回金华。童先生跟男子商量好了价格,出发来建德。

上车后,男子称手机没电了,问童先生借手机联系朋友。童先生把车上的一个备用电话给了男子,一路上,男子跟童先生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跟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快到新安江长途车站时,童先生的备用电话正巧没电,男子又跟童先生借了iphone手机。“我没想到,他拿了电话下车,车费也没付,人就消失不见了。”童先生说,从男子车上打电话的情况来看,他还是很相信男子的,而且男子下车后将一个电脑包留在了车上,让他帮忙保管。

可童先生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男子并未出现。之后,童先生去了新安江派出所报案。民警打开男子的包,童先生看到包里只有两条牛仔裤之后,傻眼了。幸运的是,在他报案几个小时之后,男子就被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抓住了。

童先生说,让他感到特别温暖的是,当时他去报警已经11点多,接警的民警姜辉和叶立虹饭都没顾上吃,就开始给他录口供。“我当时很心急,也没顾上这件事,后来2点多才注意到办案民警在吃冷掉的盒饭。因为我急着赶回金华,但又不认识路,派出所的民警还开车领我上了国道。”童先生跟记者反复强调了好多遍民警的亲切态度。

记者跟新安江派出所核实了童先生所说的情况。因为童先生急着赶回金华,因此,新安江派出所办好手续之后将手机寄给了童先生。至于童先生所说的男子,目前已经被新安江派出所刑事拘留。(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