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边公园14棵桂花树被砍,草皮被烧
2013-01-23 19:56

1月22日,建德论坛网友“fuyin”在建德论坛发帖爆料, 320国道焦山加油站对面的江边,一株株桂花树被砍掉只剩下树桩。看到帖子,市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事发地点,记者也随后赶到。

 

在事发现场,记者数了数,有十四棵桂花树被砍掉,只剩下树桩。砍下来的桂花树被随意地丢在江边。被砍掉的树桩旁边,还有很多草皮被烧掉。据工作人员介绍,被砍掉的桂花树流下来的树桩切口还比较新鲜,应该是刚砍过不久。而且断面比较整齐,不像是折断或掰断的,很有可能是被锯断的。据负责该处绿化养护的一位养护工人介绍,昨天中午1点钟以前她来这里查看,还是好好的,没想到一天的时间这么多桂花树被砍掉。据园林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14棵桂花树是2006年种的,长势很好,已经结出了花苞,现在价值大约总共14000元。她说,这个地方土壤的土质不是很好,而且经常被水淹掉,能把桂花树种活很不容易。这14棵桂花树也是反复种植了很多次才能存活长到这么大,非常不容易。像这样一次性被砍掉这么多棵树在我市还是首次,他们非常心疼。接下来,他们将对这一区域进行修整、补种。

她还对记者说,一名园林绿化养护工人要负责12000平方米的绿化养护工作,有时可能会顾不过来。这些绿化植物都属于国家的财产,如果被人就这么破坏掉了非常可惜,也是对国家财产的一种侵犯。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监督,共同维护国有财产。一经发现这些损害公物的行为可以立刻拨打园林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的电话64728589反映。她还介绍,如果是路面的行道树阻挡了一些店面或者行人出行,也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向工作人员反映,他们会派出专业的园林维护人员进行合理的修剪,而不要自行砍伐。他们这项服务是免费的。

1月23日下午,园林管理处绿化管理科一位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市城管执法局已经介入此案,将对此案展开调查。他们也已经向桥南派出所报警,如果一经查处,还将对盗伐者采取刑事处罚措施。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