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春风行动”感染 她为困难老人做了30双棉鞋
2013-01-30 19:38

委托市慈善总会捐赠需要的人

让他们的脚不再受冻

1月29日早上,市慈善总会收到了大同镇送来的一份特别捐赠——30双手工制作的棉鞋,这些棉鞋是上马村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叶雪英亲手制作并捐赠的。

事情得从1月27日早上说起。这一天,叶雪英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就起床准备做棉鞋了。快过年了,很忙,她想趁这几天多做几双棉鞋,过年的时候卖卖。在吃早饭的时候,她打开电视机,看到一些老人生活十分困难,穿着单薄的鞋子,脚上生了冻疮,裂开了大大的口子。看到这些,叶雪英的心次被深深地刺痛了,连早饭都吃不下去了。

“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鞋子,我的脚也生冻疮,开裂、化脓……”叶雪英说,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困难人,她当即就和女儿商量,把自己做的棉鞋捐给需要的人,女儿也很支持。

这些天,叶雪英还在电视上看到,在“春风行动”的帮助下,许多贫困家庭得到救助。于是,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她决定将这些棉鞋捐给需要的人。

“家里钱是没有的,只能凭自己的这点手艺,做几双棉鞋送给那些困难的人。”叶雪英说,能帮多少帮多少,自己家里的条件也不好,两个孩子读书也是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大家帮助我,我也尽自己的一点力帮帮大家。

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都不知道该把鞋子捐到哪里,叶雪英四处打听,最终找到了大同镇妇联。该镇妇联和民政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叶雪英家,帮忙把棉鞋送到了市慈善总会。

记者在市慈善总会看到,这些棉鞋被打包成了四大袋子,共有30双,男式的10双,女式的20双,全是崭新的,质量、做工都不错,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孩子穿。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慈善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自己的那颗心。只要有爱心,人人可慈善。市慈善总将会这些棉鞋送给农村里的困难老人和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的手中。

据了解,叶雪英做棉鞋已经做了七八年了,平时就是靠自己卖棉鞋的收入来维持生计,她做的棉鞋远近闻名,每年入冬以后,45元一双的棉鞋十分抢手。

“快过年了,来不及做了。”叶雪英说,“明年打算再做一些,送给大同敬老院的老人。”(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方丽娟 蒋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