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妈妈,我要找妈妈……”
2013-01-31 15:03

2013年1月17日15时29分,乾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建德市乾潭镇农村信用社门口有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接警后,我所民警蒋琦带领协警立即赶至现场。

刚赶至农村信用社门口,还未下车,便听见车外小女孩嘶声裂肺的哭声,下车后,在看到小女孩的第一眼,民警的心便揪了起来,小女孩哭红着脸,不停的喊着:“妈妈,我要找妈妈……”,旁边一群好心的群众也围过来安慰小女孩。小女孩大概只有三、四岁的年纪,穿着一身黑色的小棉袄,站在一群大人中间越发显得可怜,据周围群众反映,该小女孩已经一个人在信用社门口附近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了,也没有看见有大人来带,旁边也没有认识她的人。民警立即蹲下身,语气温和的询问小女孩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等情况,无奈小女孩只是哭,根本不理会民警的提问。也许是周围的人太多了,小女孩感到陌生、害怕,甚至哭的比之前更凶,民警试着伸手去抱小女孩,见小女孩没有拒绝,便抱起她慢慢哄着,并让协警将围观的群众劝离,缓解小女孩紧张的情绪,之后民警抱着小女孩到旁边的小店买了些吃的给她,并不断的安慰小女孩。半小时后,民警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小女孩的回应,她开始慢慢回答民警的问题。由于小女孩年纪实在太小,无法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民警耐心的引导她期望从中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终于,小女孩说:“妈妈在买豆腐。”

买豆腐?民警心想:是不是小女孩跟着妈妈出门买菜结果走丢了。抱着一丝希望,民警立即带着小女孩赶往离农村信用社最近的乾潭永兴农贸市场。到了市场,通过询问周围群众,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妈妈赵某某,原来赵某某是在永兴农贸市场内卖豆腐的。赵某某见到民警带着其女儿出现在其面前时,其显得一脸茫然,但得知女儿一个人在大街上已经2个多小时了,是好心人报警,民警将其送过来时,赵某某连忙抱起女儿,两母女相拥而泣,并不断向民警道谢。看着小女孩撒娇的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民警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后民警叮嘱赵某某平时要多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小孩一个人随便乱跑,要注意安全。赵某某连声答应,并说:“今天原本是我老公在家照顾小孩子的,可不知道怎么小孩会一个人跑出来,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这时赵某某怀里的小女孩突然冒出了一句让人哭笑不得的话:“我要找妈妈,爸爸在睡觉。”

(蒋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