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孩子们穿着新衣过新年
2013-02-03 14:58

买新衣,过新年。在建德有这样的风俗,孩子过年都要买新衣,正月初一要一身新衣穿出新气象。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也能开心地过新年,1月31日上午,市福利院的阿姨们就带着6位女孩来到夏威夷百货为她们挑选新衣。

女孩到了十六七岁,正是最爱漂亮的年龄。到了夏威夷百货,女孩们就奔着自己喜欢的衣服而去,16岁的何建欢自己挑了一件黑色双排扣的羽绒服,一条牛仔裤,一双蓝色的板鞋。她对记者说:“这是我自己喜欢的,我觉得这样穿挺时尚。”李萍今年已经20岁了,由于上学迟,到今年还是和建欢一样读初二,她喜欢暖色调,所以就给自己挑了一件粉红色的羽绒服,一条深色牛仔裤和一双粉红色板鞋。

在女孩们挑选时,福利院的阿姨们便在边上帮着参谋,在得知这些孩子是来自福利院后,百货公司的负责人便给孩子们购买的衣服多了一些折扣,让孩子们可以开开心心过新年。(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