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与留守同在
2013-02-03 16:01

1月31日是杭州师大东城中学下派更楼初中挂职教师王树良回杭州的日子,然而在他心头却还有一份“寒假作业”记挂着,他一直想去他所结对的学生何孟杰家里看看。

何孟杰是更楼初中901班的班长,在他很小的时候,家庭遭遇变故,一直由婶婶照顾。但他从小听话聪慧,学习成绩一直优异,在今年期末考试中,他取得了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1月31日下午,王树良在何孟杰班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何孟杰家中,了解何孟杰的生活情况,询问何孟杰的寒假安排,并给何孟杰送上了1000元红包,鼓励他在生活中要乐观坚强地面对困难,在学习上要不断努力进取。

据悉,更楼初中校行政干部、党员教师、班主任等27名教师与学校53名留守孩子结成了对子,他们将在寒假中对各自结对的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进各位留守孩子的家中,了解他们的寒假生活情况。同时,根据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寒假关爱活动,让寒假生活成为留守儿童与父母、长辈、社会连心的桥梁,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